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2017年全英学联春晚上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5 18:02:30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2017年全英学联春晚上发表演讲

1月23日,刘大使在全英学联春晚上发表演讲。

中国日报1月25日电 1月23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举办的2017年全英学联春晚上发表演讲。

刘大使说,这是他第七次出席全英学联春晚。每年春节都是忙季,尽管活动日程很多,但他一定要来到学联春晚现场,与青年学子们见见面、说说话。刘大使在此次演讲中谈到三点:

第一,你们的平安既是你们父母的牵挂,也是我们使馆的职责。同学们负笈异乡求学,远离父母亲人,使馆既希望你们学业进步、学业有成,更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保持健康,注意安全。你们是使馆的重点“保护对象”。使馆的领保热线24小时为你们开通,使馆的领事官员、教育官员随时为你们服务。我们要让你们始终感到祖国就在你们身边,使馆就是你们的后盾。

第二,你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国家栋梁。过去一年,我们的祖国各项事业都有新发展,“十三五”开局良好。大家虽身在英国,但每天都能了解到中国在经济、科技和外交等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希望你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现在蓄势待发,来日一展身手。中国今天正在走新的长征路,你们这一代人将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手和完成者。国家期待着你们为之奋斗!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主席在今年新年贺辞中说的话:“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第三,你们既是我们国家的希望,也是中英关系的未来。过去一年,中英关系有惊有喜。英国公投脱欧、政府更迭、领导易人,使中英关系面临不确定性。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领导人在杭州成功会晤,再次确认构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你们在座的各位实际上都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你们直接投身中英教育和科技交流,你们代表当代中国、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你们也为增进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努力。“芳林新时催旧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中英关系45年来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中英关系的大厦将由你们来继续建造。

明年,全英学联将迎来成立30周年。近30年来,全英学联坚持爱国、民主、求实的精神,维护祖国利益,保障在英中国学生、学者权益。前不久,全英学联完成了换届选举,刘大使希望新一届学联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学联旗帜、服务和桥梁作用。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2017年全英学联春晚上发表演讲

1月23日,刘大使在全英学联春晚上发表演讲。

最后,刘大使祝大家在丁酉鸡年吉祥如意,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全英学联春晚圆满成功!

(编辑:潘一侨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