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举行2017年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新闻通气会

作者: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6:19:53

中国日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陈梦炜) 1月23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举行2017年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新闻通气会,邀请多家媒体记者座谈交流。

中国残联发言人、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郭利群介绍,2016年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岁末年初回望,各媒体聚焦报道过的一系列大事要事产生了广泛积极的社会影响,展现了残疾人事业的良好基本面:党中央、国务院系统部署“十三五”时期残疾人工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大幅增加相关内容,国务院出台《“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残疾预防工作;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第15届残奥会上赢得四连冠,党中央、国务院发电祝贺;全国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第一年受益残疾人突破1700万人次,国务委员王勇等出席全国助残日活动;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系统部署“十三五”时期残疾人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人道主义的呼唤选编》一书出版发行;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就任康复国际主席;残联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基础管理,出色完成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的首次动态更新工作等。各大媒体为发展残疾人事业鼓与呼,有力推动了改善残疾人民生、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郭利群表示,2017年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将紧紧围绕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深入基层、深入广大残疾人,挖掘先进典型事迹,大力传播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广大媒体提供专业服务;继续开展“仁美”“共享芬芳”等文化活动,推动向残疾人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使广大残疾人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希望广大媒体继续发挥舆论先导作用,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编辑:潘一侨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