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在北京推出首家人工智能点餐餐厅

作者:朱文倩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1-22 15:57:27

肯德基在北京推出首家人工智能点餐餐厅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记者 朱文倩)2015年12月23日,肯德基在北京推出了第一个人工智能点餐店,并表示正计划进一步扩展智能餐厅的布局,为客户打造更多创新和有趣的用餐体验。

在和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公司的合作之下,肯德基在北京金融街地区开设了第一家智能餐厅。

在店里顾客可以用一台机器拍照片,机器将识别用餐者的面孔、性别、年龄、情绪、以及其他一些特征,然后帮助合适的食物和套餐、并完成点单过程。

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帮助肯德基研发了这一科技,该研究所副院长吴宗庆表示说:“如果顾客再次到这家店去、并且用这台机器拍照的话,机器将能够识别他们的脸、从而显示出之前的购买历史、记住顾客的用餐习惯、帮助他们更快点单。” 店里的另一台机器有增强现实(AR)功能,顾客可以和机器进行互动,通过在机器面前摇头来改变面部表情、拍照并保存在自己手机里。

4月份,肯德基在上海开设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家智能餐厅。这家餐厅配备了智能机器人点单,首次将人工智能用在了连锁饭店里。

据北京肯德基总经理赵莉表示说,智能餐厅不仅仅只是硬件很酷,确实能给顾客们提供便利。她说道:“我们创新利用了尖端技术,而它们将帮助吸引更多喜欢时尚新事物的年轻顾客。而餐厅的数字化也将有助于提供更快更简单的服务。”

“我们认为餐厅用餐体验必须不断提升。我们在中国有5000家门店,计划尽快在全国范围内扩展这种服务,从而适应数字化时代、使得更多的顾客来体验愉悦的点餐体验。”

 

(编译:魏倩 编辑:钦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