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农民工将搭免费大巴回家过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15:42:21

中国日报1月20日电 1月20日,中国平安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了发车仪式,宣布将有200辆大巴车从全国多个城市出发,前往广西、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山东等全国主要劳务输出城市,送上万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回家。

今年“一路平安•让爱回家”活动发车仪式的主题是“万人一起平安回家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嘉宾、平安人寿代理人、农民工乘客都分享了各自的回家故事。五十多岁的保洁员陈女士表示,她与爱人已经来京打拼十年,夫妻俩虽十分想家,但收入微薄且每逢春运就一票难求,已经有多年未曾回家。她在做保洁工作时,无意中看到“一路平安•让爱回家”线下报名的信息,今年终于可以回家过一个团圆年。

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在发言中指出,此次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帮助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团圆的公益行动,旨在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同时呼吁社会公众存善心,行善事,尽可能的参与到公益行动之中。

除了包车送票之外,中国平安还推出多项春节服务举措。在发车仪式当天,平安产险联合高德地图、汽车之家两大车主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春节联合公益项目。

据介绍,平安产险将在1月20日至2月3日期间,连续第五年开启春节护航行动,在206个城市设立264个护航网点,提供快速理赔、道路指引、周边咨询、紧急救援等场景化服务。车主在回家路上可通过高德地图及平安好车主app实时搜索附近的护航网点获取应急服务。同时,平安好车主app也将联合汽车之家-家家试驾推出春节顺风拼车回家活动,招募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出发的车主寻找同路人一起拼车回家。

高德地图还推出了“报平安”功能。车主可以在导航开始后,随时将自己实时位置,通过短信或其他即时通讯软件,发送给亲友,这样他们就能看到的实时行车位置,让等待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