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北京冰鲜三文鱼进口增长24倍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9:51:15

去年北京冰鲜三文鱼进口增长24倍
 
国际一流的检验检疫中心---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摄影:中国日报 邹红)

中国日报1月18日电(记者 王晓东) 今天,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通报称,2016年,该局共检验进口食品、化妆品88445货物批,同比增长10.1%,货值13.86亿美元,同比增长12.49%,进口量排名前五位的产品分别是进口化妆品、乳与乳制品、酒类、饮料类、糖与糖果类。其中,因不合格退运销毁货物496批,占货物批的0.56%,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无输出国家(地区)官方证书、含有禁止进境物、未获进出境审批许可、菌落总数超标、品质缺陷、微生物毒素超标等。

去年北京冰鲜三文鱼进口增长24倍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张锡全主任在介绍“现代化实验工场”情况。(摄影:中国日报 邹红)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底北京国检局首都机场口岸和平谷马坊口岸分别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冰鲜水产品进口指定口岸和肉类进口指定口岸资质。北京国检局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改革当先,创新检验监管机制,推出系列便利化措施,让企业和首都百姓充分享受检验检疫机制创新红利。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首都机场口岸进口冰鲜三文鱼4327吨,是2015年的24倍;平谷马坊口岸进口肉类9482吨,是2015年的11倍。

去年北京冰鲜三文鱼进口增长24倍
 
工作人员在对奶粉中的维生素进行检测。(摄影:中国日报 邹红)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