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依法妥善审理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作者:崔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4 20:18:28

周强:依法妥善审理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发言。(孙若丰摄

中国日报1月14日电(记者 崔佳)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14日上午于北京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表示,2017年要严格执行《刑法修正案(九)》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依法严惩腐败犯罪。要坚守法治反腐的前沿阵地,确保规范有序、优质高效地审理好腐败犯罪案件。

周强还强调,要严格执行关于贪污受贿犯罪案件适用死刑的指导意见,准确适用死刑立即执行、终身监禁和死缓等制度,充分发挥终身监禁制度在惩处严重贪腐犯罪中的重要作用。还要严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犯罪,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部署,既打“老虎”、又拍“苍蝇”,严厉惩处基层惠农政策实施、土地征收等过程中的职务犯罪,以及基层执法活动中的渎职侵权犯罪。

另外,周强提出,要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惩治力度,特别是要严惩主动行贿、多次行贿、行贿数额巨大、长期“围猎”干部等行为,切实减少腐败犯罪。

2016年,全国法院依法审理了令计划、苏荣、白恩培、周本顺等一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党的十八大以来,已宣判中管干部职务犯罪案件60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