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建议首都加快实施12年义务教育

作者:杜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4 16:17:40

中国日报1月14日电(记者 杜娟)北京市市人大代表、中国当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卫爱民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小组讨论中说北京已经具备了推行12年义务教育的能力。

“国务院去年发了文件,建议有条件的地区加快实施十二年义务教育。我认为北京应该加快推进十二年义务教育,”卫爱民说。

另外,他建议北京应该加快研究统一学校放学时间和大人下班时间,这将有利于城市发展,缓解交通压力和减轻学生放学后去课外班的压力。

他说,北京的学校和幼儿园放学的时间是三点半左右,而大人下班时间是五点钟,接孩子这个问题迫使很多年轻家长将外地父母接到北京,给首都带来了人口和交通压力,同时,给社会课外辅导培训带来了空间。按照一个课外培训机构的一个暑假或者寒假的清单,一个孩子要花几万元来补课,这无疑是不合理的。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