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看涨阿里巴巴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1-12 10:46:28

华尔街看涨阿里巴巴

阿里董事会执行副主席蔡崇信 

中国日报1月12日电 尽管2016年下半年阿里巴巴的大股东们纷纷抛售股票,不过,华尔街还是看涨阿里。

这期间,阿里董事会执行副主席蔡崇信(Joe Tsai)计划于2017年10月前出售650万股阿里巴巴股票。2016年12月,阿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SEC文件显示,这650万股股票约占蔡崇信所持股票的8%。

这份声明表示,蔡崇信旗下the Joe and Clara Tsai Foundation慈善基金会、Parufam Ltd 和 MFG II Ltd公司将按照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修订(Rule 10b5-1 of the SEC Act)采取预先支配的股票销售计划。据阿里巴巴2016年3月发布的年报显示,蔡崇信持有阿里巴巴3.2%股份。

2016年9月,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也曾提交同样的计划,出售其手中5%的股份。马云将于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出售990万股阿里巴巴集团股票。2017年1月2日,阿里巴巴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这些减持计划是为了慈善捐赠和一般理财计划。

阿里巴巴称,2014年马云和蔡崇信共同建立了一个公益信托,由二人所持股票期权共同资助,约占阿里巴巴2%股份。

“《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规定,在交易不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的前提下,允许大股东在一定时间内抛售一定数量的股票。许多企业高管都采取这种计划,以避免内幕交易的指控。”专业从事海外投融资的汇业律师事务所(Hui Ye Law Firm)成都分所合伙人凌霄(Ling Xiao)律师说道。

阿里巴巴最大股东软银集团称,2017年6月软银集团将出售其持有的79亿美元股份,这也是自2000年投资阿里巴巴以来,软银集团第一次出售股份。2016年6月,软银集团持有阿里巴巴32.4%股份,现持股份约28%。 不过,阿里巴巴股价不可能会发生雪崩效应。

2016年11月,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公司将阿里巴巴评为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2016年12月,摩根士坦利公司对阿里巴巴给出“买入”评级,还上调阿里巴巴目标股价至130美元,较目前股价高出40%。

2016年12月,摩根士坦利分析师陈星嘉(Grace Chen)及其团队在一份报道中说道:“我们相信,阿里巴巴还处在挖掘价值的初期,最有价值的资产是从其运行良好的封闭生态系统中源源不断产生的大数据。”

根据一家投资银行追踪阿里巴巴股票的匿名分析师表示,抛售股票并不一定反映了主要投资者对公司信心的转变。摩根士坦利对阿里巴巴还是维持“买入”评级,并上调阿里巴巴目标股价至130美元以上。

陈星嘉说道:“软银集团抛售阿里巴巴股票是为了削减债务以及储蓄资金,以收购电子半导体和软件设计企业ARM(ARM Holdings Plc)。”

 

(编译:林海清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