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赞同中美两国政府继续鼓励两国企业加强互利合作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1-11 17:10:58

中国日报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日前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在纽约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双赢的。中方赞同两国政府继续鼓励两国企业加强互利合作,并为其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有记者问:马云是否提前告知中国政府他将与特朗普会面一事?

陆慷说:“我注意到有关报道。中美企业交往很多,随着中国外向型经济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家对外交往也很多。前两天我说过,我们不会对每个企业的活动作评论。”

他强调,但从客观上看中美经贸合作,正如我们多次讲过的,这种关系本质上是互利双赢的。中美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这种合作不仅可以为彼此国家带来就业等经济社会效益,而且有利于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我们赞同两国政府继续鼓励两国企业加强互利合作,并为其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编辑:田晓璇 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