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习主席出席达沃斯论坛将阐述中方有关经济全球化问题的主张和看法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1-11 17:10:58

中国日报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习近平主席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就是要针对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关切,阐述中方有关的主张和看法,推动各方客观认识和看待经济全球化,积极地引导经济全球化进程向着更加包容普惠的方向发展。

有记者问:今天上午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李保东副外长表示习近平主席这次出席达沃斯论坛将是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出席这个论坛。中方有何特别考虑?

陆慷表示,李保东副部长上午已经比较详细地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访问瑞士国际组织的相关情况。

他说:“关于习主席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大家知道,世界经济论坛素有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是各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商界、学界,还有媒体界领袖就世界经济等重大问题交换意见的重要平台。”

据陆慷介绍,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传统的引擎难以支撑经济复苏的进程,国际贸易投资低迷,保护主义抬头,多边贸易体制受到冲击,经济全球化进程面临一些疑问。习主席与会就是要针对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关切,阐述中方有关的主张和看法,推动各方客观认识和看待经济全球化,积极地引导经济全球化进程向着更加包容普惠的方向发展。

他还强调,同时,中方也愿同各方一道,分析和挖掘世界经济增长困境深层次的原因,寻找经济走出困境的方向和路径。

“习主席还会结合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热点的关注,阐述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发展的经验,增进各方对中国经济客观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陆慷说。

(编辑:田晓璇 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