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发改委交通部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签订战略协议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14:10:01

中国日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罗望舒)今日,以“服务·融合”为主题的中国交通广播开播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为了进一步服务交通、服务出行人群,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方面工作向纵深推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交通运输部在现场分别签署重要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经济的发展,跨城市出行人群逐渐增多,以京津冀区域为例,在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的大格局下,京津冀地区“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的空间布局逐渐形成,“京津出门是河北,河北抬腿进京津”。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发展三个重点领域破题,其中交通一体化被排在了首位。刚刚过去的2016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历程,不断有质的飞跃。此时,中国交通广播的推出显然有着更深远的意义。

中国交通广播的开播,将实现交通信息跨区域流动,让受众和用户享受到“区域同频覆盖、城际连续收听”。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