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在拉萨召开

作者:达穷 华旦尼玛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1-09 22:04:23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在拉萨召开

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记者华旦尼玛摄

中国日报1月9日拉萨电(达穷 华旦尼玛)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上午(1月9日)在拉萨召开。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在拉萨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会议。华旦尼玛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会议。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玛朗杰代表常委会,作《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八届各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提高提案质量为重点,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提升服务水平为保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在拉萨召开

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现场。记者华旦尼玛摄

一年来,常委会遵循“提案是关键、办理是核心、解决问题是目的”的原则,积极提升委员采写提案水平的同时制定《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推动了提办双方、提案委员会与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之间充分协商,深化对提案建议的再认识,有效促进了提案办理的责任落实、问题解决和协商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了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素养和运用提案履职的职能,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办、各方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在拉萨召开

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现场。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记者华旦尼玛摄

据悉,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经审查立案提案479件,截至到2016年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

(编辑:田晓璇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