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气候变化或致澳大利亚滑雪季缩至80天

作者:田晓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9:34:56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 气候变化可能对澳大利亚的滑雪产业造成严重影响,澳大利亚国家级科研机构周一表示,预测澳大利亚的滑雪季节可能在2050年缩短至80天。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研究表明,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原本112天的滑雪季,最后可能最多只剩80天,严重阻碍了澳大利亚滑雪旅游业的发展。

CSIRO的气候科学中心研究总监凯文·亨尼西(Kevin Hennessy)周一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短时间内可能不会看出滑雪季有什么明显的变化,我们只是预测未来的降雪天数和降雪厚度都会减少,滑雪季会比以往开始得晚,结束得早。现在澳大利亚可以滑人造雪,但是只有在湿球温度下降到-1或-2摄氏度才能确保安全。就目前天气情况来看,预测在未来15年中,适合滑人造雪的时间将减少一半。

澳大利亚的滑雪季目前是从每年的6月到10月。

(编辑:田晓璇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