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访华 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视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2017-01-09 17:39:44

中国日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1月12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阮富仲在越共十二大连任总书记后首次访华,中方对此高度重视。

有记者问: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近期访华,你能否介绍此访具体安排?

陆慷说:“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1月12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阮富仲同志在越共十二大连任总书记后首次访华,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阮富仲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阮富仲还将赴外地访问。”

他强调,中方愿同越方一道,继承发扬中越传统友谊,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