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与韩政府和社会各界保持交往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7:03:02

中国日报北京1月6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一直与韩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保持交往,在“萨德”问题上,中方对韩政府及各党派传递的信息是一致的。

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称,中方为反对“萨德”在韩国部署,近日与韩国在野党进行积极接触,但与韩国官方接触较少,似乎有特别的考虑,你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说:中方一贯重视中韩关系发展,一直与韩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保持交往,两国外交部门也一直保持着沟通。

耿爽指出,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无论对韩国政府、执政党还是其他党派,传递的信息都是一致的。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日,外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以宋永吉为团长的韩国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代表团。

关于“萨德”问题,王毅强调中国理解韩方有维护自己国家和人民安全的需要,中方反对的是强行推进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萨德”反导系统。希望双方通过沟通协商,找到妥善解决办法,以免影响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