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回暖 中国消费者为需求主力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6:08:31

中国日报1月6日电(记者 陈颖群)全球咨询公司埃森哲调研发现,得益于安全性提升、新功能、性能改善和设备升级换代等因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有望在今年实现反弹,中国消费者则是需求主力。此前,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去年已跌至前三年内最低。

埃森哲最新《动态数字消费者》报告显示,54%的全球受访者表示有计划在未来一年中购买智能手机,相比去年48%有所上升。中国消费者是这次需求回暖的主力,74%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有意愿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购买智能手机,而去年该比例只有61%。

智能手机购买意愿增长的最主要驱动力在于,消费者希望能在最新款智能手机上用到最创新的功能。在所有受访者当中,有51%的人选择了该原因,而去年这个比例只有41%。另一个原因是,现有智能手机的性能不够完善,45%的受访者认同这一观点,较去年的33%有明显增长。

埃森哲大中华区电子与高科技行业董事总经理余鸿彪说:“智能手机性能改善和价格下跌是刺激购买欲望的关键原因。同时,消费者逐渐认可语音助手等人工智能服务,这也会极大促进市场回暖。2017年将是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互联设备主流配置的一年。”

调研还发现,今年智能手表和健康检测设备等互联设备的需求依然低迷,原因在于这类设备价格过高,而且消费者一直存在对隐私及个人数据安全方面的担忧。此外,消费者越来越希望获得诸如数字语音助理之类的人工智能服务。该报告调研了全球26个国家的2.6万名消费者。

(编辑:潘一侨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