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军人奥运会”按下“快进键”

作者:张之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20:01:09

中国日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张之豪)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七军会”)组委会1月5日在北京成立,标志着这项世界最高级别国际军体综合性大赛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按下了实质性展开的“快进键”。

据悉,七军会将于2019年10月中下旬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为期10天,共设23个正式比赛项目、1个表演项目。这是我国首次承办该项赛事。组委会成立大会上,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强调,要围绕军地联合、军队主导、地方承办、社会参与的办赛模式,有效履行组委会统一领导、宏观筹划、研究决策、协调服务职能,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推动赛事筹备组织工作按任务计划按时间节点全面展开。

与会的武汉市领导透露,经过军地双方反复比选,七军会场馆布局规划初步确定。按照规划,拟将七军会所有项目相对集中布局在武汉三镇的4个区域板块,对应安排23处比赛场馆、1个运动员村、1个媒体中心,目前部分项目已展开建设。

湖北省领导在发言时表示,七军会是湖北历史上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体育赛会,届时将举全省之力,坚决营造一流的办赛环境、坚决打造一流的场馆设施、坚决搭建一流的组织机构、坚决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用最出色的工作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向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交上一份优秀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哈基姆·艾尔西诺专门向组委会成立发来贺信,他盛赞中国军队在国际军事体育建设发展和运动成绩方面发挥着领军作用,而且坚信,中国一定能成功举办一届永载国际军事体育史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同时,他透露,国际军事体育执行委员会已经决定,将七军会另外命名为“和平运动会”。艾尔西诺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军事体育组织,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将永远牢记‘体育传友谊’的宗旨,致力于把世界各国军人汇集在体育赛场上,避免在战场上兵戎相见。”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成立于1948年,现有135个成员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军事体育组织。世界军人运动会自1995年开始每4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军人奥运会”,是各成员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进行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我国于1978年加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认真履行义务、积极参加赛事,在国际军事体育舞台上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展示中国形象,为国家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