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萨德”入韩:望中韩找到兼顾彼此关切的解决办法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8:20:15

中国日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敦促韩国停止部署“萨德”系统,并表示希望中韩两国能找到兼顾彼此关切的解决办法。

有记者问:昨天,王毅外长会见了来访的韩国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代表团,双方就“萨德”问题交换了意见。我们也注意到,韩国政府表示将继续推进部署“萨德”系统。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答:“我也注意到相关报道。关于‘萨德’问题,中方已多次表达关切和明确反对立场,有关方面对此是清楚的。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也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我们敦促有关方面立即停止部署进程,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也希望中韩双方能通过沟通协商,找到兼顾彼此关切的妥善解决办法。”耿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