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进军美国市场

作者:孟婧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1-05 14:46:46

支付宝进军美国市场

中国最大的电子支付平台支付宝将进入美国市场。图片来源:VCG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记者 孟婧)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布,亿万中国用户很快就能用电子支付方式在美国购物了。这是这家数字金融服务巨头进军国际市场的最新举措。

10月25日,蚂蚁金服宣布,蚂蚁金服与美国支付技术提供商第一资讯(First Data Corp)和惠尔丰(Verifone)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蚂蚁希望借助这两家公司强大的商业网,迅速扩大其在美国市场上的占有率。

蚂蚁金服的高级副总裁,支付宝国际业务的负责人道格拉斯•费根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Money2020”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美国市场对支付宝来说十分重要,而这不仅因为美国是中国游客的消费胜地。

“我们的目标是,在三年内,让支付宝的海外商户至少增至100万家。同第一资讯、惠尔丰等国际伙伴的合作将有助于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2014年年底以来,支付宝已与韩国、香港等一些旅游胜地当地的零售商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支付宝早前已拥有很多国际合作伙伴,有了第一资讯和惠尔丰的加入,中国游客便可与欧洲、北美、日本、东南亚世界各地的商户进行收付交易了。

作为其全球扩张计划的一部分,蚂蚁金服进军美国市场将使支付宝在未来10年里服务到全球20亿的消费者,其中60%是国外用户。

艾瑞咨询有限公司的分析师李超(音)表示,中国日益增多的境外游客和消费支出是“全球化”趋势的表现之一,中国支付业务供应商将加速这一趋势的进程。

“激烈的竞争使得中国数字支付业务领域的利润不断缩水。"他说道。“把视角转向国外市场符合他们的国际化经营战略和增加盈利的目标。而进军国际市场最好的办法就是为中国的境外游客提供数字支付服务。”

近几年,境外旅游在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间逐渐流行起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称,自2012年以来,中国已连续四年稳居世界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其境外旅游支出在全球旅游收入中的比重超过了13%。

2015年,中国选择海外旅行的游客达1.17亿人,境外消费额高达1045亿美元。

 

(编译:秦悦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