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将隆重举行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4:10:41

第三届“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将隆重举行

“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1月5日电(记者 杨心伟)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快乐。确保千百万青少年在热爱冰雪运动的同时享受安全护航,为2022年冬奥会夯实冰雪人口基础。2017年1月5日,国际滑雪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滑雪协会在京宣布,盛况空前的“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将于本月15日在主会场北大壶滑雪度假区和全国其他25家滑雪场同步展开。这项活动旨在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打造宏大平台,对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已成为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进程中的重要品牌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书记、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任洪国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王志利先生;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先生;赞助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先生;伊利集团副总裁王宝全先生以及26家雪场的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2017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在雪场规模、参与人数、推广力度方面进一步提升。由上届的20家雪场同步启动扩展到26家,参与人数更多、覆盖地域更广、活动更加丰富、辐射效应更明显。可以说,在筹办冬奥会期间,这样的标志性活动,对于扩大冰雪运动的参与人口,营造冰雪运动的大众氛围,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届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吉林北大壶滑雪度假区,这也是北大壶滑雪度假区首次参与世界雪日的活动。其他参与的雪场还包括北京乔波滑雪馆、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贵州省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贵州省六盘水玉舍雪山滑雪场、河北省长城岭滑雪场、河北省富龙滑雪场、河北省太舞滑雪小镇、河北省万龙度假天堂、河北省玉龙湾滑雪度假村、河南省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黑龙江省哈尔滨体育学院冠军滑雪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吉林省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滑雪场、吉林省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辽宁省大连欢乐雪世界滑雪场、辽宁省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青海省金帝顺国际滑雪场、陕西省鳌山滑雪场、四川省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天津蓟州国际滑雪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和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和更现代多元的时代受众接受、认识冰雪运动魅力,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及其制作团队隆重推出了中国乃至世界上首部演绎冬奥会15个大项的三维动画片《激情冰雪 活力中国》。这部堪称史诗级制作的三维动画,除了展现震撼人心的冰雪运动魅力,丰富的中国元素让人更加期待冬奥盛会的到来。

在申冬奥成功的第二个雪季,在继续推进冰雪运动普及的同时,正确指导民众参与冰雪运动、倡导科学健身也成为让民众更好的参与冰雪运动的迫切需求。为此,冬运中心专门设立“滑雪服务站”,制作《快乐滑雪小贴士》宣传手册,开展“冰雪活动进校园”等活动,为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普及知识,排除安全隐患。此外,中心还推出了两部针对儿童安全滑雪的卡通片--《滑雪安全十条》和《儿童滑雪安全对策》,引导青少年通过正确的方式享受冰雪魅力。这两部卡通片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首映。

参加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书记任洪国表示,要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青少年的主力作用不容忽视。当下的青少年和儿童将在2022年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主要参与者,如何让他们畅快安全地享受冰雪魅力,意义重大。世界雪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普及冰雪的机会,更是一次宣扬科学滑雪的良机。活动主办者们将继续加强滑雪安全的各项措施,探索更为行之有效的科学办法。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表示,在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青少年体育在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中的基础性地位进一步提升。世界雪日这样的活动,无疑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世界雪日通过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为冰雪运动打下牢固的根基。

第三届“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将隆重举行

孩子们正在表演冰雪主题的舞蹈。

滑雪运动是孩子们亲近自然,锻炼意志品质的绝佳运动方式。在发布会现场,十几位可爱的孩子和世界冠军李妮娜一同上演了冰雪主题舞蹈表演《Try everything》,孩子们将天真可爱的天性和纯洁的冰雪运动完美融合,预示着我国冰雪运动未来发展美好的明天。

此外,世界雪日中国区的活动得到了一汽大众奥迪和伊利集团的大力支持。两家企业近年来一直助力中国冰雪事业的蓬勃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此项活动的赞助商,今年他们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中国冰雪运动的开展。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一个项目,主旨是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这项活动始于2009年国际雪联成员组织内部的“Snow Kidz”活动,2012年为拓展世界范围的潜在滑雪人口,又推出了“World Snow Day”世界雪日活动,参与群体是4到14岁的青少年。每年的世界雪日,国际雪联成员组织都要开展相应的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们积极参与,感受滑雪运动的快乐。国际雪联秘书长Ms.Sarah Lewis女士将再一次亲临中国区主会场,更加表明了国际雪联对我国举办世界雪日的高度认可和全面重视。

以“体验、快乐、探索”为主题的“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在中国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组织者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品牌活动,世界雪日活动的举办对于提高滑雪潜在人口数量、涵养冰雪运动文化意义非凡。

(编辑:潘一侨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