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2017年中国外交会继续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18:14:20

中国日报北京1月3日(记者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国外交2017年的重点工作。他表示,本年的中国外交将会继续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耿爽说:“2017年,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据耿爽介绍,今年,中国外交将做好以下几件大事。

一是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二是精心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两大主场外交。三是推动中美、中俄、中欧等大国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塑造稳定的周边环境,继续不断扩大中国的“朋友圈”。四是持续打造“海外民生工程”,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

“总之,2017年的中国外交会继续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继续服务国家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继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中国的贡献,”耿爽说,“2017年的中国外交会更加精彩。我们也将继续通过外交部记者会平台,加强对外阐释与沟通,增进国内外各界对中国外交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