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交易所拟入股巴基斯坦交易所

作者:吴怡瑶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1-03 13:26:53

中国日报网1月3日电(记者 吴怡瑶)一位知情人士对《中国日报》称,中国金融市场的三大交易所计划联合收购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PSX)40%的股份。

这位接近上交所的消息人士表示,上交所与另外两家交易所已向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递交了收购意向书。

2015年10月,路透社报道,7月,巴交所与一些战略投资者进行了接触,随后收到了上交所递交的股权收购意向书。

根据《日经亚洲新闻》的报道,巴交所也收到了其他交易所的收购意向书,其中包括中东的一家证券交易所。

上交所的消息人士对《中国日报》表示,目前收购尚在流程中,如果收购成功,三家交易在“合适时间”所将就具体细节发布联合声明。如果交易成功,这将是中国首次购买外国证交所的股权。

界面网站报道称,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计划收购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的股份,不过,三方在现阶段均拒绝做出任何回应。

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知情人士对《中国日报》称,“现阶段我们还无法对这项交易做任何回应。”

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于今年1月由伊斯兰堡、卡拉奇、拉合尔三大交易所合并而成。

 

(编译:秦悦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