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8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的第一天。他首站来到固原,冒雨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圈,实地考察精准扶贫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地方工作提出了四项举措。" />
大型专题 > 治国理政 > 本网独家

习近平对精准扶贫提出四项举措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5:19:46
 

习近平对精准扶贫提出四项举措
习近平来到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看望父老乡亲,实地考察精准扶贫情况。(图片来源:人民网)
 

举措之二:关键抓好落实

【习语】信息登记挺细致,关键要抓好落实,我就是来看落实情况的。

【解读】实施精准扶贫后,村民的生活状况是否得到改善,习近平对此十分关心。

在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习近平察看村容村貌,向当地干部了解村子脱贫情况。走进回族群众马科的家,习近平察看屋内陈设,掀开褥子看炕垒得好不好,问屋顶上铺没铺油毡、会不会漏雨,电视能看多少台。来到厨房,习近平打开灶上的大锅盖,看里面做着什么好吃的。

墙上张贴着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信息卡”引起习近平注意,里边写着该户人口、劳动力、牛、玉米等信息。他一笔一笔算着村民的收入账,表示关键要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