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1大胜荷兰 郎平赛后评价战况

作者:孙晓晨
2016-08-19 12:24:15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全部结束。面对首次晋级奥运4强的荷兰,中国女排虽遭遇顽强抵抗,但凭借朱婷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成功压制了对手,激战四局后3-1获胜,时隔12年再度跻身奥运决赛。赛后女排教练郎平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女排3-1大胜荷兰 郎平赛后评价战况

(摄影:中国日报魏晓昊)

技术上虽然不完美 打得却英勇坚决

今天的比赛非常焦灼,我们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也先想到了落后的局面,包括可能打5局。我们希望他们没结束的时候不要放弃,顶住每一分,结果是自然而然的。运动员们做到了,技术上虽然不完美,配合机会球没有抓到,但我们没有受到影响,打得非常英勇坚决。我执教生涯当中这样的比赛不太多,这是非常棒的比赛。

对于这场比赛与之前小组赛输给荷兰时球队的变化:

我们两场对荷兰,第一场节奏没踩上,也没准备好打到5局,完全没有进入装填。而这场是生死战,当然不一样。都快死了,精神状态不一样,退一步万丈深渊,我们拼了。

中国女排3-1大胜荷兰 郎平赛后评价战况

(摄影:中国日报魏晓昊)

备战塞尔维亚 根本解决网拦网问题

塞尔维亚前后排的进攻,火力非常猛,几乎没有弱轮,附攻也非常强。去年世界杯他们也3-2战胜美国,今天表现更好,战胜美国顺理成章。我还确实没有考虑打塞尔维亚,可能是非常艰苦的比赛,但是塞尔维亚小组赛3-0赢了我们,希望不要再让他们赢得这么轻松。

对欧美的球队我们突破点还是拦网。现在的排球,高度力量几年前不能比,速度又快,根本解决问题还是在网上。

球队带得好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带不好我要负责

从我决定带女排,我没就没考虑过我能得到什么。队伍主教练负责制,不管怎么样,我都要负责任。球队带得好,也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带的不好我要负责,我只要尽全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作为球员拿到奥运金牌和做教练拿,心情肯定是不同的。但是现在的排球进行了很多改革。我代表中国拿金牌是32年前,不可能跟现在比,但意义是相通的,我会带着球队全力以赴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