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奥委会主席希基里约被捕 涉嫌参与倒卖奥运门票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8-18 10:34:46

欧洲奥委会主席、71岁的爱尔兰人帕特里克·希基17日因涉嫌参与倒卖奥运会门票在里约被捕。英国广播公司称,希基1989年以来掌管爱尔兰奥委会,2006年当选欧洲奥委会主席,2012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巴西警方怀疑希基密谋及协助非法出售奥运会门票。警方称,在抓捕过程中,希基先从居住的酒店逃脱,跑到附近自己儿子入住的另一家酒店。被捕后,希基身体不适接受医疗看护。

英国《独立报》称,巴西警方目前在调查800张里约奥运会门票问题,这些票最终被“黄牛”高价兜售。“黄牛”与希基一同出席开幕式的爱尔兰人凯文·马隆有关。马隆是一家体育公司的董事,该公司从事的是与体育相关的服务类产业。马隆8月5日被控非法倒卖里约奥运会门票,被巴西警方抓获。警方称,热门场次的头等票被炒至7800美元高价。此前,希基一直否认与非法倒票有关。

爱尔兰政府17日确认,一名爱尔兰公民在巴西被捕。对于希基在国际奥委会的表现,爱尔兰公共支出与改革部部长帕斯夏·多诺荷说,这不是他的部门负责的事,“体育部正在对情况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