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捡奥运剩菜化成美食喂饱游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0:32:59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全球50大最佳餐厅”的世界级名厨博图拉(Massimo Bottura),奥运期间也来到里约。不过,他可不是来观光看比赛的;他来到这里做了一件大家都意想不到且特具意义的事情。

才刚获得《餐厅》杂志选为全球最佳餐厅的意大利名店Osteria Francescana,主厨正是博图拉。这家店平均用餐价格是180~200欧元。但是博图拉却在里约奥运期间找了一些工作人员,将奥运村原本提供给选手的剩余食物再利用,煮成美味可口的佳肴,免费提供给附近无家可归的游民免费享用。

英国《独立报》报导,里约奥运村每天会准备250吨的食物原料,提供给1.8万名奥运选手、教练等食用。博图拉看到这个惊人数字得到启发,他希望能利用自己的厨艺将奥运村剩余的食材,去帮助里约的穷苦百姓。他说,“我认为这是个好机会,可以做些影响世界的事情。”他认为,自己的行为不只是个慈善活动,也不是只想喂饱他们而已,“而是一种社会包容,教导人们节约粮食,给失望的人们带来希望!”

一位在里约享受博图拉世界级手艺的民众说,“天啊!他用香蕉皮做出美味的冰淇淋耶!你知道吗?我们吃的可是意大利的美食!”也有人说,“这些人对待你就像你是老板一样,我以为我在作梦!”博图拉每天从奥运村拿回的剩余食材再利用,每天可喂饱108为无家可归的游民。

英国《独立报》报导,这项慈善活动已经得到其他世界级主厨的加入,包括Alain Ducasse、秘鲁名厨Virgilio Martínez Véliz和西班牙名厨Joan Roca等都纷纷加入这个慈善活动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