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魔王团"已上线 这个赛场被中国队承包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3 13:31:47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徐子茗)这两天里约终于开启了中国模式,在昨天刚结束的奥运男单乒乓球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击败张继科夺得金牌,加上当地时间10日丁宁和李晓霞的精彩对决,中国队一口气包揽了2016里约奥运会男女乒乓球单打的金银奖牌,赢得大满贯。

网友甚至还编了段子:

记者:恭喜你拿了奥运金牌成为世界冠军。

中国选手:我的下一目标是争取拿个全国第一。

这不禁让小编想到了曾经张怡宁和王楠的魔王时代,没错,一直以来,中国队在国际乒坛上都是神一般的存在。在奥运乒乓球单打项目上,中国运动员连续第3届,在半决赛结束时为中国军团锁定金银牌,堪称乒坛魔王队。

从1988年乒乓球正式进入奥运以来,乒乓球员大满贯得主(指囊括所有赛事的冠军并取得所有荣誉)有八个人,七个是中国的: 刘国梁、孔令辉、张继科、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

 
 
 

同样在乒坛表现强劲的日本选手,只要遇上中国队,就难改被吊打的悲惨命运。在本届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日本“瓷娃娃”福原爱遭遇中国选手李晓霞,最终以4-0的成绩被虐哭,回想福原爱的奥运之路,从王楠到张怡宁再到李晓霞,不仅要感叹一句:铁打的福原爱,流水的大魔王。

向来十分关注乒乓球赛事的日本媒体,甚至将单男冠亚军马龙和张继科比作“帝国的破坏龙”和“帝国的绝凶虎”,对此,小编想说:这个形容实在是 太 贴 切 了!

 
 

当我们沉浸在张继科马龙和丁宁李晓霞的霸气夺冠的场景时,角落里的“胖子”们实力抢镜,他们就是我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女乒主教练——孔令辉。想当年两位教练也是球场上英姿飒爽的boy。

 

 
 
 

如今孔令辉和刘国梁带领的中国乒乓球队稳操胜券。

张继科甚至还没睡醒就能上场狂虐日本对手。其实张继科以5比11丢掉首盘,这是他在本届赛事上丢掉的首局比赛。张继科场下休息的时候,刘国梁走上前去递水,着急喊道:“这样打肯定不行啊!你醒醒”“别懵了,在场上不能懵”“这是奥运会,开始了,你明白吗”。

刘国梁的心理活动其实是这样的。

于是张继科终于睁开眼睛开挂了。

之后四局他没有给对手留有任何机会,每盘都是大比分赢得胜利。

不错,这很张继科。

 

 

 
 

 

 
 

网友直呼:心疼每次遇到中国队都“狗带”的日本选手们。

除了赛场上霸气外露,乒乓球魔王团还盛产表情包,新晋“国民老公”张继科领衔的乒乓球队“冷漠脸”也走红网络。

 
 
 

这似乎就是中国乒坛魔王们面对对手时的淡定气质的真实写照。

就在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开战。在女子团体的首轮交锋中,中国女队3比0轻取巴西女队晋级八强。其中刘诗雯3比0胜林桂,李晓霞3比0胜高桥-布鲁娜,丁宁/刘诗雯3比0胜卡罗琳-熊原/林桂。

简直霸气外露。

在这里,小编要友情提醒各国选手了:您的对手“大魔王军团”已上线,要知道,这个赛场被中国队承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