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四日:陈若琳荣登“五冠王”举重扬眉再添2金

作者:袁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0:37:41

奥运比赛进入第四日,中国军团稳住阵脚,再夺3金,金牌数也增加至8金。可以说,第三日的比赛,赛前预测的中国军团夺金点基本上都如愿以偿的拿到了金牌。中国体操女团斩获铜牌,追平了历史第二好成绩,为姑娘们点赞。中国跳水梦之队依然强势,陈若琳也加冕奥运“五冠王”。中国举重队终于扬眉吐气,为中国军团夺得2金。

跳水:稳!五连冠。陈若琳加冕奥运“五冠王”

奥运第四日:陈若琳荣登“五冠王”举重扬眉再添2金

稳定!强势!这是中国跳水队女子双人10米台给所有观众的一个最深印象。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凭借稳定的发挥,一路领先,以354.00分轻松摘金,中国队实现该项目五连冠,陈若琳也在该项目上实现三连冠,并收获个人奥运第5金,与吴敏霞、邹凯并列成为中国奥运多金王。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莉拉/张俊虹和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丽恩分获银牌和铜牌。

举重:邓薇破两项世界纪录夺冠,小将石智勇强势夺金

奥运第四日:陈若琳荣登“五冠王”举重扬眉再添2金

在第四日的比赛日中,中国举重队扬眉吐气。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争夺中,中国选手邓薇以262公斤(抓115公斤,挺147公斤)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了总成绩和挺举新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同时也是女队首冠。这也是中国时隔16年在该级别赛事上再次夺冠。朝鲜选手崔孝辛以248公斤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戈里切娃以243公斤获得第三。

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以352公斤获得冠军(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实现了中国举重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四连冠,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第三金。土耳其选手伊斯马依洛夫以351公斤获得亚军,吉尔吉斯斯坦的阿蒂科夫以339公斤获得第三名。在提前一把夺冠之后,石智勇还继续挑战198公斤,试图冲击新的纪录。虽然未果,我们仍要为石智勇点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