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奥运冠军今昔是何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7:28:00

那些年他们是我们追的奥运冠军,那个时候还没有“高富帅”、“傻白甜”之说。而多年之后,他们或远离赛场,或走到了幕后,或改行了……如果说赛场是人生经历的一部分,那么我们曾经追过的奥运冠军如今在做什么呢?

忆往昔:奥运冠军今昔是何人

田亮

作为吃螃蟹进入娱乐圈的奥运冠军,跳水王子田亮凭借着阳光帅气的外表赢得了众多忠实的粉丝,在2004年奥运会夺金之后,与英皇娱乐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正式踏入了娱乐圈,成为从奥运冠军从体育圈跳入娱乐圈的最早一人。随后他就开始了艺人般的生活,接广告,拍写真,出席各大娱乐盛典。2007年正式退役后,田亮先后出演了十余部影视作品,但都没有红大紫。直到参与拍摄了《爸爸去哪了》之后,成了“森碟爸爸”,才受到更多的关注。田亮当年也是被骂惨了,混迹了娱乐圈多年,没想到走红还是靠了女儿。

忆往昔:奥运冠军今昔是何人

郭晶晶

这位三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是中国跳水队难以超越的一姐。虽然从未正式进入娱乐圈,不过她不在娱乐圈,却胜在娱乐圈,因为郭晶晶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名媛”。但在豪门众多的香港,郭晶晶也算得上“异类”。她不但勤俭持家买路边摊,还从未曝出婆媳不和等豪门恩怨。从最近她与霍启刚的真人秀可以发现,夫妻两人简单生活,节目中的眼神、举止都可以看到霍启刚把郭晶晶宠成了少女,这些也使得这一对成为今夏最著名的CP情侣。

忆往昔:奥运冠军今昔是何人

李小鹏

2010年退役后,李小鹏走上从商的道路。但经过几年的蛰伏,这位曾经以16枚金牌为国人所知的运动员以另外一种姿态重新走入人们的视线。他在真人秀《爸爸回来了》中,以超级奶爸的角色“复出”,和女儿奥莉一起面对镜头。节目播出后,形象可爱的奥莉迅速走红,被观众称为“国民萌娃”,也让李小鹏再次称为热点话题。由于妻子也时尚靓丽,李小鹏一家仿佛瞬间开启了明星模式,成为娱乐版面的常客。其后李小鹏又参加了《极速前进》《跟我出发》《非凡搭档》等节目,算得上是成功转型。

忆往昔:奥运冠军今昔是何人

熊倪

熊倪,“跳水王子”也是非常了得,2001年退役后曾任湖南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后挂职益阳市朝阳开发区副区长和益阳工委副书记,2007年被正式任命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成为湖南省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

忆往昔:奥运冠军今昔是何人

占旭刚

曾经中国第一力士现任中共三门县委委员、常委,挂职任三门县常委、副县长。曾与铁器交情颇深的他,现在每天与各种材料文件打交道。

忆往昔:奥运冠军今昔是何人

王楠:

王楠运动生涯和退役生涯同样辉煌。当年王楠带着2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退役。此后王楠与同比自己大8岁的“钻石王老五”郭斌2005年完婚,并育有一子。2009年3月王楠进入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工作,而上任的第一天她便参与了接待香港特别行政区访问团的任务。如今的王楠是团中央宣传部文体处处长。可谓荣誉、名利、家庭三丰收。

忆往昔:奥运冠军今昔是何人

刘璇:

据说,从奥运明星转身娱乐圈的女运动员中,目前发展最好的是平衡木上的“璇美人”刘璇。在2001年退役之后,刘璇走进了北大学堂,而后又慢慢踏入了娱乐圈。先后主演过电影《我的美丽乡愁》、电视剧《终极目标》与《夜半歌声》等,担任过《体育星风暴》《北京2008》等节目和各类晚会主持人,还拍摄过许多公益和商业广告,推出多首单曲等。也许因为嫁给了相恋十年的男友、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王弢,所以她的娱乐圈发展之路才走得较为顺畅。

忆往昔:奥运冠军今昔是何人

刘翔:

2015年4月7日在微博正式宣布退役的刘翔,也是日前“涉娱”不得不说的人物。帅气、阳光、唱功一流的刘翔,如果不是因为和葛天的这次失败婚姻,其实是最有可能在娱乐圈拼出一个新世界的。早在2006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就曾和胡彦斌合作,录制了会歌。当天赛后演出时,一句歌词尚未唱完,全场已经掌声雷动。而他与古巨基共同演绎的那首《好想好想》更是引得众粉丝尖叫不断。刘翔也曾表示,自己是个有娱乐精神的人。2016年5月26日,当刘翔在微博上公布个人工作室成立的消息时,就有不少网友纷纷猜测这可能是刘翔正式进军娱乐圈的信号。2016年,刘翔成为综艺节目《熟悉的味道》第三期的嘉宾。此外,还有加盟了《极速前进》,扮起了美少女战士。要知道,这是一般男星都无法做得到的。这个造型然他瞬间火爆网络,甚至还有人根据刘翔的造型,制作了表情包。这也印证了他当初对于进入娱乐圈的自信——我是个有娱乐圈精神的人。

但是,在娱乐圈有了葛天这个硬硬的“梗”,刘翔真的能一步跨越进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