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林跃、陈艾森夺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04:48:30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4时,2016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决赛落下帷幕,中国组合林跃和小将陈艾森凭借优异的表现,以总分496.98分为跳水梦之队再添一金,同时也实现了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的四连冠。美国组合稳定发挥拿到银牌,英国组合拿到铜牌。

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林跃、陈艾森夺冠
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林跃、陈艾森夺冠。

本届奥运会跳水男台夺冠的重任落在了林跃和小将陈艾森身上。这对组合的默契程度却是相当的高,在去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上连续夺冠,并收获了喀山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并且在当时的比赛中,是以领先墨西哥组合加西亚、桑切斯接近50分的优势夺冠,可谓霸气十足;在今年2月的里约奥与会世界杯上,这对组合再度上演搭档神话,4个满分10分,以总成绩456.00分夺得冠军,再一次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耀。

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林跃、陈艾森夺冠
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林跃、陈艾森夺冠。

出战双人十米台的中国组合出色的个人技术、默契的配合,让所有国人对这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充满信心,但其他对手的实力却不容小觑,除了刚才提到的墨西哥强力组合加西亚、桑切斯,另外还有英国金童戴利与古德费洛的组合,美国对手鲍迪亚、约翰逊组合也具备一定实力。

中国组合被安排在第7位出场,第一跳,两人在规定动作上完成得堪称一流,几乎没有水花产生,得分为57分。主要竞争对手墨西哥强力组合加西亚、桑切斯第一跳拿到51.60分,备受关注的戴利与古德费洛的组合得到51.60分,美国对手鲍迪亚、约翰逊组合更是拿到了54分。第一轮过后,中国组合毫无悬念排在首位,美国组合排在第二位,英国及墨西哥组合并列第三位。

第二跳,中国选手依旧发挥出色,凭借一记向内跳水又一次拿到了57分。主要竞争对手墨西哥强力组合加西亚、桑切斯凭借反身跳水拿到了49.20分,并不是很出色。美国对手鲍迪亚、约翰逊组合则是拿到了53.40分。英国戴利组合有些配合失误,拿到了49.80分。第二跳过后,格局发生了变化,中国组合114分排在首位,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和英国组合。

接下来便开始自选动作的比赛,绝对实力也成了主导赛场的因素。中国组合此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完成的非常完美,拿到了惊人的92.82分。美国组合的407C拿到了83.52分,英国戴利组合的407C拿到了79.68分。第三跳完成,中国组合以206.82分依旧排名第一,美国组合及英国组合继续位列次席。

第四跳,中国组合难度系数为3.6的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完成的并不是非常完美,但依旧拿到了85.32分。美国组合的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完成的不错,拿到了85.68分,英国戴利组合的这一动作入水出现了一定问题,只拿到了81.60分。第四跳完成,中国组合292.14排在第一,美国组合依旧排在第二位,德国克莱因组合上升到了第三位。

关键的第五跳,中国组合选择的动作是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难度为3.7,这一动作陈艾森林跃完成的非常完美,拿到了近乎满分的106.56分。德国克莱因豪斯丁组合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拿到了84.66分。美国组合同样选择了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拿到了85.47分,英国戴利组合这一动作拿到了92.13分。第五跳完成,中国组合以398.70分继续稳居首位,美国及英国组合分列二三位。

最后一跳,中国组合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这一跳中国组合继续稳定发挥,非常完美,拿到了98.28分,以总分496.98分拿到金牌。此前一直发挥稳定的美国组合凭借与中国队相同的动作95.04分,以总分457.11分锁定银牌。英国戴利组合的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拿到了89.64分,以总分444.45分拿到铜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