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挑起马来西亚大旗 开幕式将担任旗手

作者:张楠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8-05 20:10:47

李宗伟挑起马来西亚大旗 开幕式将担任旗手

李宗伟将担任马来西亚代表团旗手

对于马来西亚这个在奥运会上并不具备太大夺金优势的国家来说,如果只有一个人能给整个国家体育带来希望,那无疑就是李宗伟。尽管身材瘦弱,但因为这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李宗伟这次主动提出希望能够担任马来西亚的旗手,用这样的方式为自己最后一届奥运告别。

作为马来西亚队唯一一个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人,李宗伟一直以来就承担着重大的压力。这次奥运会他主动提出要成为旗手多少也令人有些意外,都知道代表团的旗杆非常重,要举着它绕场一周绝对是一件挑战体力的事情。这也是为何很多国家都是选择篮球,或者一些身体优势比较明显的运动员作为旗手的原因。而李宗伟参与的羽毛球项目对手臂要求极高,如果举旗一周,恐怕第二天手臂都会有反应,但是他依然还是决定承担这个角色。虽然李宗伟已经是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四朝元老,但是这却是他第一次担任马来西亚的旗手。还好,羽毛球项目要到11日才开始,李宗伟担任旗手并不会很快影响到他正式的比赛,这或许也是他提出来担任旗手的另外一个原因。

为了更好的适应时差,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在30日就抵达里约,并且在第二天就来到训练场进行常规训练。而李宗伟在抵达里约的时候就说这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所以会显得更加珍惜。自从兴奋剂停赛之后,李宗伟的状态不降反增,一年之内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回了第一位,甚至还多次击败谌龙和林丹,他的回归也让中国男单格外重视。他的教练叶城万也评价,李宗伟从未像现在状态这么好过,而他极有可能在自己第四次冲击奥运金牌的时候成就这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