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快语纵论女排奥运前景:扔掉包袱 拼字当头

作者:卢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3 17:50:05

“对女排征战奥运的期望天天说,在这儿就别说了吧,让大家挺有压力的。就是拼呗,咱的队伍年轻!”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面对记者,依旧快人快语、言谈爽脆。

当地时间2日,是奥运村媒体开放日。昨天刚刚率领中国女排抵达里约的郎平在中国代表团驻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几分钟后,她们将登车前往比赛场馆,进行开赛前的唯一一次场地适应性训练。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周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让外界对这支队伍的期待愈发高涨。面对媒体,郎平却在不断地为姑娘们减压。“女排队中的奥运气氛一直很浓,天天都浓着,”郎平略带调侃地说道。她认为,如今队员们身上可能背负了过重的包袱,接下来要想办法,帮助姑娘们减压。

郎平快语纵论女排奥运前景:扔掉包袱 拼字当头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接受采访。  

 “外界的期待很高,队员们压力太大,咱还是得轻装,”面对媒体,久经战阵的郎平显得镇定自若,非常轻松。“队伍年轻,没有经验,没有绝对实力做到打谁都有把握。”对于女排的前景,郎平用一个“拼”字总结。“把自己的位置摆好,一场场的去完成比赛。水平出来了,成绩该是什么就是什么。”

里约奥运村的设施备受诟病,中国女排也不幸“中招”。郎平告诉记者,昨天队伍进村的后第一件事,是“打扫卫生”。“奥运村比我想象的要好,也许是时间太紧张了吧,不过用起来还可以,就是不能洗澡。已经报修了但是还没解决,可能工人比较少,需要耐心等待。有几名高个子队员的床短了点儿,今天都换了大床,”她告诉记者。

“姑娘们没有抱怨的。我们都是有备而来,这也是比赛的一个部分,对吧?”郎平反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