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举行公开彩排 空中飞车好戏引满堂彩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8-01 14:49:42

里约奥运举行公开彩排 空中飞车好戏引满堂彩

里约奥运主体育场马拉卡纳体育场

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4天时间,开幕式的彩排工作已经如期进行。今天凌晨(8月1日),组委会首次举行了公开彩排演出,全场座无虚席,一个看似平淡的奥运会开幕式并无太大新意,但一个“空中飞车”将全场气氛带动到了高潮。桑巴之国的巴西素有足球王国之称,在开幕上中他们绝对不会忘记把这一点体现出来。绿茵场成为这个城市乃至整个国家的象征,而舞蹈与足球的结合更是让巴西作为南美国家最突出的一点。

百人成团独有的“步伐”,高巧灵便的“独轮车”杂技表演,各路走来的人群独具特色,他们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在这个王国中,种族和文化差异显著,但他们的融合构成了今天的巴西里约盛景,人类智慧文明的集聚是繁荣与发展的必备。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正是这多样化文化传统的积淀而经久不衰。

正当现场观众认为开幕式仅仅就是一个形式来哗众取宠时,一个让所有人都惊奇的节目让大家眼前一亮。

“究竟在做什么,彩排现场还在安装东西?”很多人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是彩排失误还是有意而为之?就当人们等待与思索之时,一辆看似成型的战车映入眼帘,究竟这是做什么的呢?数百名身着红色装扮的演员开始为这架战车保驾护航,他们手中的道具联结在一起为战车开路。这时现场观众仿佛明白了,战车的现场搭建是为了起航。

就在战车准备起飞时,全场观众都将自己的手机打开了灯光,现场陷入一片灯海,闪烁的灯光为战车点亮了飞翔的指引。就在它起飞的一瞬间,全场气氛被引燃,呐喊、欢呼,这是里约当地人民对奥运盛会的期盼,飞翔的战车正如他们内心涌动的暗潮,终于盛典的希望将于四天后正式点亮。

就在战车起飞的跑道中央,千人桑巴舞团开始了他们的表演,巴西作为桑巴舞的发源地,它已经成为当地狂欢和大众文化的一种象征。舞台中央的表演团队,整齐划一的舞蹈步伐,狂欢盛宴仿佛已经开始,五彩斑斓的衣着带给观众视觉上不一样的感受。

坐在场边的观众听到欢动的音乐,他们怎能耐得住寂寞?跟随着舞蹈节拍观众们随之开始手舞足蹈,虽然没有台中央的那么专业,但作为狂欢和庆祝的一种方式,巴西人都不会错过这么一个欢乐消遣的方式。

最后的开幕式彩排是各国家代表队入场,虽然还没有国家代表队正式参加,但是现场的工作人员还是非常认真的安排走下了整个流程。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即,彩排过程中的一些细节还没完全展露,只有等待8月6日当天开幕式现场,四年一个轮回的世界体育盛会将再一次拉开帷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