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社:中国派出庞大军团 要求选手干干净净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8-01 14:31:56

外媒称,中国媒体18日报道说,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共711人,其中运动员416人,是中国参加境外奥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

据埃菲社7月18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介绍说,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运动员416名,其中女运动员256人,男运动员160人。

报道称,中国希望在里约奥运会的奖牌数上全面超越美国,并相信能够在乒乓球、羽毛球、体操、举重、射击等项目上赢得奖牌。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运动员表现出色,共收获32枚金牌、17枚银牌和14枚铜牌,奖牌总数跃居第二,仅次于美国。2008年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共赢得51枚金牌,在金牌数上首次超过美国,但美国在奖牌总数上仍位列第一。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的奖牌数仍然保持第二,位居美国之后。

迄今,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总数是473枚,其中金牌201枚、银牌144枚、铜牌128枚。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9日报道,由711人组成的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下午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是中国境外奥运参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中国奥运代表团本届参赛的目标是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强调说,本届代表团实现双丰收的首要目标是坚持对兴奋剂的“零容忍”,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

报道称,里约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6个小项。中国将参加除橄榄球和手球外的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举重、跳水、体操、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都是满额参赛。

随着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各个项目的参赛名单也尘埃落定。416名运动员的平均年龄是24岁,其中最小的是14岁的游泳选手艾衍含,最大的为39岁射击选手陈颖。

报道称,在全部参赛运动员中,有来自12个项目的35名奥运会冠军,包括李晓霞、吴敏霞、陈颖、张成龙、林丹、吴静钰、孙杨、张继科、陈定等27位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

值得一提的是,陈颖、吴敏霞、林丹、易建联等已经分别参加了3届奥运会。首次出征奥运者超过300人,包括曾被传可能落选的游泳明星宁泽涛。

在中国参加的26个大项中,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射击、举重等项目为夺金重点,游泳、田径、击剑等潜在优势项目也有望摘金夺银。此外,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也有望冲击冠军。

刘鹏要求,要把参赛形势预判得更严峻,把参赛对手设想得更强大,把参赛困难估计得更复杂。“从现在开始,代表团已全面进入到里约奥运会的战时阶段 ,全体参赛人员务必要保持头脑清醒,坚持骄兵必败、哀兵可战、哀兵可胜。”

据悉,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圣保罗赛前训练营将于7月22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