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赞林丹是羽球界费德勒

2016-08-01 14:31:35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马来西亚媒体《星报》展望了里约奥运会的羽毛球争夺,尽管认为中国军团在五个项目上都能拿到奖牌,但不看好复制四年前伦敦奥运会包揽五金的奇迹。

外媒赞林丹是羽球界费德勒

马来西亚媒体表示,尽管中国军团拿到羽毛球所有五个项目的金牌,但在伦敦奥运会也发生了四对双打组合让球的丑闻,结果这八名羽毛球选手被剥夺了比赛资格,希望今年奥运会的羽毛球争夺更加扣人心悬,来消除四年前的丑闻阴影。

伦敦奥运会,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度尼西亚选手波莉/乔哈里,被指控为消极比赛,这其中于洋和王晓理是世界冠军,尽管如此,但中国军团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还是包揽了五金。

而在里约奥运会,无论中国单打还是双打组合登上领奖台都不成问题,但是想都拿到金牌并不容易。要知道在里约奥运会,每个项目只有两个参赛名额,而伦敦奥运会是三个名额,这增加了夺金的难度,规则的改变让欧洲夺金的概率大增。

首先,尽管中国长时间统治女单项目,但西班牙的世锦赛冠军马林具有强大竞争力,还有丹麦的男双也是实力不俗。当然所有人都期待看到李宗伟和林丹的强强对话能在里约上演,林丹是羽毛球世界的费德勒,他连续两届奥运会上战胜李宗伟,但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李宗伟处在正确的轨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