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联大讲话强调中国支持自由贸易 继续推动改革开放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1:17:40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9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警告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倾向,同时保证中国将继续推进对外开放政策。

李克强指出,经济全球化也会对有的国家产业和一些群体造成一定的冲击和影响,但是我们不能因噎废食。经济全球化符合各国长远和根本利益,是大势所趋。各方应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坚定维护世界贸易组织构建的的自由贸易体制。

《南华早报》指出,9月18日,李克强总理抵达纽约,首次以中国国务院总理的身份参加联合国大会这一全球峰会,他呼吁世界领袖们支持维护自由贸易。

报道称,李克强总理发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自由贸易的呼声,恰逢英国退欧公投后反全球化倾向抬头引发各界担忧愈加深重之时。

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李克强总理曾表示中国政策“工具箱”准备好应对经济挑战。此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他向全世界保证中国将在海外投资和全球贸易方面保持开放。“我们(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打得更开,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这一发展路径。”

此外,为了表示对联合国的支持,李克强总理说中国将追加3亿美元资金援助联合国,同时向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

(译者:谌融 编辑:孙若男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