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前副行长张燕玲:G20杭州峰会,中国向世界分享发展经验

来源:新华网
2016-09-02 09:24:30

新华网9月2日电(郝斐然)中国银行前副行长张燕玲8月31日在中国记协举办的“G20的中国角色”新闻茶座上表示,实现世界经济的复苏,全球治理是关键。中国作为G20主席国,将在G20杭州峰会向世界分享发展经验,在全球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G20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但这并没有加速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的复苏。张燕玲说,在这一背景下,G20杭州峰会备受关注,世界期待G20在杭州拿出办法。

“金融体系改革不能解决一切经济问题。”张燕玲认为,现在世界不但呼吁金融改革,更呼吁全球治理模式的创新。因此,除了完善金融结构性改革,还需要加强国际贸易合作,增加基础设施和贸易投资,健全全球治理机制,落实综合发展目标。

“中国经济的进步对世界经济复苏非常重要”。张燕玲说,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以来,中国对全球经济复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目前的GDP增长率在世界是领先的。30多年改革开放的历程,也证明了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全球关注的经济问题上有一些自己的经验和方法,G20杭州峰会为世界分享中国的经验和方法提供了平台。

张燕玲指出,主办G20杭州峰会是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时刻。“联动、包容”是G20杭州峰会的的一大亮点,中国将通过创新技术和管理手段,提升基础设施项目价值,加强国家经济与全球范围内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促进包容联动式发展。

此外,在G20杭州峰会上,中国将努力推动制定全球投资政策指导原则,这将是全球首个多边投资规则框架,具有开创性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