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感受江南古韵与"科技范儿"交织的互联网小镇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9 11:20:14

记者手记:感受江南古韵与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记者 涂恬)为期近一周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报道工作截至今日终于圆满收官,作为一名记者,这一周在乌镇度过的时光可算是"忙并快乐着",收获与感慨交加。

首先说乌镇,作为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镇,它那白墙黑瓦、小桥流水、如诗如画的样子,处处都浸透着江南的古韵。走过爬着青苔的一砖一墙,听着吴侬软语的一和一唱,你能感受到就是一股说不尽道不完的写意风流。在这里,每个人都会情不自禁地放慢脚步,时不时抬起头品一品那风中的桂子香;在这里,生活的节奏就如那缓缓流淌的河水,充满了情致与韵味。

记者手记:感受江南古韵与

乌镇的生活,既有慢的典雅,也有那快的惬意。自2014年被选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以来,乌镇新添的一份"科技范",又与它本身的古韵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并诞生出一种无与伦比的气质,让人感叹。

走在乌镇的街头,智慧信息亭、无人驾驶汽车、互联网医院等即便是国内大城市也不多的"潮流元素"随处可见。互联网大会期间,在那西栅的古街上,随便一个转身就能看到某位科技界大佬正在信步,一边欣赏街边的景色,一边畅谈公司的战略,这种奇妙的融合更让在乌镇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奇遇,让人舍不得离开。

记者手记:感受江南古韵与

然而,即便是不舍,我们还是要与乌镇告别。今年的互联网大会成果丰硕,作为一名记者,乌镇带给我的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成长机遇。离开乌镇时,我内心充满了感激与感叹。我坚信,这座美丽的"互联网小镇"未来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也期待着未来能够继续见证乌镇的发展与变化,期盼着它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