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讨论英法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外交部:任何行动都须有助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7:12:47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理会正在讨论英国和法国提出的叙利亚境内使用化武问题决议草案。她强调,安理会在叙问题上的任何行动,都必须有助于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有助于维护安理会团结。

有记者问:据报道,英国和法国近期起草了一份涉及在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的决议草案。中方对有关草案内容持何立场?

华春莹说:“中方在化学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反对任何人、出于任何目的、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安理会正在讨论英国和法国提出的叙利亚境内使用化武问题决议草案。我想强调的是,安理会在叙问题上的任何行动,都必须有助于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有助于维护安理会团结。在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应加倍努力,集中精力,为推动政治解决叙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