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路桥第四届“资深员工奖”颁奖仪式在肯尼亚举行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13:11:21

中国路桥第四届“资深员工奖”颁奖仪式在肯尼亚举行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姚明发表讲话。柳洪杰 摄

中国路桥第四届“资深员工奖”颁奖仪式在肯尼亚举行

肯尼亚国家铁路局局长麦纳在致辞。柳洪杰 摄

中国日报12月23日内罗毕电(记者 柳洪杰)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RBC)第四届“资深员工奖”颁奖仪式,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中国路桥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办事处举行。

此次共有74名员工获得“资深员工奖”荣誉,其中35人为中国路桥工作了10至15年,18人工作了16至20年,21人工作了21年以上,最长的达到30年之久。除了获得一份独特的荣誉证书以外,他们还得到了丰厚的物质奖励。

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赵同顺在致辞时表示,希望“资深员工奖”的颁布能够鼓舞所有员工,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中国路桥还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属地化进程,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为中肯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路桥于1984年12月在肯尼亚设立办事处。30年来,中国路桥始终秉承着“筑路架桥,奉献社会;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企业宗旨,致力于肯尼亚的公路、桥梁、港口、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到目前为止,中国路桥在肯尼亚承建道路项目23个,港口项目2个,铁路项目2个。已经修建完工A109国道、内罗毕东北环城路、内罗毕南环路项目、蒙巴萨19号泊位等项目都以优异的质量,在肯政府和人民中间得到了广泛的赞誉,其中A109国道被广大肯尼亚人民誉为“中国路”。

中国路桥第四届“资深员工奖”颁奖仪式在肯尼亚举行

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赵同顺在致辞。柳洪杰 摄

中国路桥第四届“资深员工奖”颁奖仪式在肯尼亚举行

中国路桥副总经理兼肯尼亚办事处总经理李强(左一)和肯尼亚国家铁路局局长麦纳为员工们颁奖。柳洪杰 摄

目前在建的项目主要是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项目和内罗毕-纳瓦沙标轨铁路项目,以及拉姆港一至三号泊位项目。其中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项目于2014年12月12日正式开工,全长约480公里,设计时速客车120公里/小时,货车80公里/小时。目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17年9月通车试运营,并提前竣工。

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肯尼亚提供更快捷、更安全、更可靠的现代化客货运输服务,助力其经济增长;也将对东共体实现共同市场,整合内部资源,完善产业分工,促进东非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致力于实现基础设施“硬联通”同时,中国路桥非常重视中肯人民、中非人民民心的“软联通”。在蒙内铁路在施工时,通过高架桥和涵洞建立野生动物迁徙通道,实现了项目施工、生物多样性和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

在解决当地就业、加快技术转移方面,项目实施过程中为肯尼亚人民提供了累计超过 3.8万个工作岗位,当地雇员占总员工比例约90%,当地技术工人及管理人员占总员工比例约25%。

过去一年间,蒙内铁路项目还在全线各郡组织了大量的社会公益活动,并组织社会责任专项活动,包括为沿线居民打井取水、捐资助学、道路救援、修建地区道路、保护野生动物、参与环保事业等,以实际行动回馈和造福肯尼亚人民。

中国路桥第四届“资深员工奖”颁奖仪式在肯尼亚举行

颁奖嘉宾与获奖员工合影留念。柳洪杰 摄

中国路桥是中国最早进入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的四家大型国有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国内、国际道路、桥梁、港口、铁路、机场、隧道、水工、市政、疏浚等工程承包,兼具投资、实业、贸易、租赁、服务等业务,在亚洲、非洲、欧洲、美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业务的重要载体、窗口和平台。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