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有关国家不应通过拒缴会费向世界记忆项目施压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8:10:10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国家不应通过拒缴会费向世界记忆项目施压,该项目的规则修订也不应服务于某些国家的政治私利。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称,日政府已缴纳今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会费。日方认为UNESCO在改革《世界记忆名录》收录制度方面已取得很大进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按时足额缴纳会费是国际组织会员国应尽的义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机构正在讨论世界记忆项目规则修订问题。有关国家应建设性态度参与、而不应通过拒缴会费施压。世界记忆项目规则修订应更好地发挥该项目保护世界文献遗产和人类共同记忆的积极作用,而不应服务于某些国家的政治私利。

(编辑:刘世东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