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当选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就在韩部署“萨德”表态 外交部重申反对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8:29:43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国反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并表示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消息人士21日称,被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为国家安全顾问的迈克尔•弗林于美国当地时间20日表示,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是从韩美同盟层面做出的正确决定,象征着同盟的稳固。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已多次就这一问题表达关切和明确反对立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华春莹说:我们再次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合理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

(编辑:刘世东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