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与塔斯社建立合作关系60周年摄影展在北京举办

作者:李弘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18:22:19

中国日报12月21日电(实习生 李弘扬)新华社与塔斯社建立合作关系六十年联合摄影展12月21日在京开幕。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塔斯社第一副社长米哈伊尔·古斯曼、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等嘉宾出席并参观影展。

展会展出了新华社与塔斯社记者的优秀摄影作品共70张,珍贵的照片生动地诠释了历久弥新的中俄友谊。

蔡名照说:“在新华社的发展历程中,诸多‘第一’都与俄罗斯、与塔斯社相关。1950年新华社莫斯科分社成立,这是新华社首批海外分社之一。1952年,新华社时任社长吴冷西应邀访问塔斯社,这是新华社领导首次出国访问。1956年,新华社与塔斯社就互换俄文新闻达成共识,这是新华社与外国通讯社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

米哈伊尔·古斯曼表示,塔斯社和新华社的关系与俄中关系一样,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此次摄影展就是生动的证明。两社最优秀的摄影师记录下了俄中关系发展的关键事件。相信这只是第一个60年,未来我们会迎来更多60年。

(编辑:沈洋 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