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欢迎有助于推动政治解决叙问题的努力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17:05:55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有助于推动政治解决叙问题的努力,并呼吁有关方面共同为尽快重启和谈创造必要条件。

有记者问: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表示,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就扩大叙利亚停火范围、开放人道主义救援和平民流动通道达成一致,三国已准备好协助叙政府和反对派达成协议并成为协议担保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欢迎有助于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在叙实现持久和平稳定的努力。落实停火止暴、推进人道救援都是化解叙危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恢复联合国斡旋下的叙问题和谈、重启叙政治进程,能够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她说:中方注意到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德米斯图拉宣布将推动于明年2月恢复叙问题和谈。我们呼吁并支持有关方面继续发挥各自影响力,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为尽快重启和谈创造必要条件。

(编辑:沈洋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