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美国有关方面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敏感性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9:25:52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国有关方面充分认识到台湾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敏感性,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建议当选总统特朗普对一个中国政策作任何改变时要慎重考虑,称台湾问题对中国来说至关重要,改变“一中政策”会引发中方极为重大的反应,作决定前必须充分考虑后果。我们也注意到,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外长艾罗、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都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回答: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广泛共识,也是中国同其他国家发展关系的前提和基础。

她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希望美国有关方面充分认识到台湾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敏感性,恪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和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编辑:沈洋 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