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菲两国海警近日举行海上合作联委会首次筹备会议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9:25:52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确认,近日,中国与菲律宾两国海警部门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了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据华春莹介绍,今年10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期间,中菲就开展双方海警部门间合作达成共识。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双方海警部门共同签署了《中国海警局和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关于建立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为落实好有关共识和《备忘录》,两国海警举办了此次筹备会。

华春莹进一步介绍,会议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中菲双方共同发表了联合新闻稿,并同意将于2017年2月在菲律宾举行联委会第二次筹备会暨联委会第一次会议。

“中菲海警合作是当前两国全面加强对话合作的一个缩影,有利于深化互信、增进友谊,中方对此高度评价并充满期待,希望有关合作为中菲关系继续健康稳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华春莹说。

(编辑:沈洋 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