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讨论叙人道监督决议草案 外交部:各方就草案初步达成一致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9:25:52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安理会正在讨论叙利亚人道决议草案一事表示,安理会各方已就草案初步达成一致。

华春莹说:中方关注叙利亚境内的人道局势,支持联合国继续在叙人道救援行动中发挥协调作用。安理会正在讨论一份由法国起草的叙利亚人道监督决议草案。中方一直秉持公正、客观立场,建设性参与磋商,推动安理会各方相向而行,争取形成共识,维护安理会团结及在叙问题上的合作。目前,各方就草案初步达成一致。中方希望安理会成员继续共同努力,确保在各方共识基础上通过该决议。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强调,要从根本上缓解叙人道局势,关键在于落实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在实现停火、政治谈判、人道救援和合力反恐四条轨道上并行推进。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为推动早日实现叙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沈洋 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