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通过适当方式向美方移交无人潜航器

作者:张之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8 07:30:46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张之豪)据国防部网站17日消息,15日下午,中国海军一艘救生船在南海有关海域发现一具不明装置。经核查,该装置为美方无人潜航器。中方决定通过适当方式移交美方。中方与美方一直就此保持沟通。在此过程中,美方单方面公开炒作是不恰当的,不利于问题的顺利解决。我们对此表示遗憾。

记者问: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海军捕获美国海军一具无人潜航器,请问中方对此作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局答:12月15日下午,中国海军一艘救生船在南海有关海域发现一具不明装置。为防止该装置对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产生危害,中方救生船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

经核查,该装置为美方无人潜航器。中方决定通过适当方式移交美方。中方与美方一直就此保持沟通。在此过程中,美方单方面公开炒作是不恰当的,不利于问题的顺利解决。我们对此表示遗憾。

需要强调的是,长期以来,美军频繁派出舰机在中国当面海域进行抵近侦察和军事测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要求美方停止此类活动。中方将继续对美方有关活动保持警惕,并采取必要措施加以应对。

(编辑:潘一侨 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