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山乳业回应苜蓿产量质疑

作者:吴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7 23:10:51

中国日报沈阳12月17日电(记者 吴勇)针对浑水公司财报造假的质疑,辉山乳业昨日晚间正式给予回应。

辉山乳业是东北地区领先的畜牧企业,因为率先在国内乳企中开展大面积苜蓿草种植,饲草成本远低于进口苜蓿草及国内苜蓿草市场价格。

而本次浑水报告主要质疑辉山的苜蓿产量不能自给自足。其报告称: 至少自2014年起,辉山通过虚假宣称苜蓿草全部自供来夸大利润率。公司实际从外界购买大量苜蓿。

辉山乳业回应称:过去3个财年,本集团之苜蓿草产量分别达约14万吨、13.4万吨及8.5万吨。每年向外部供应商购买约1万吨苜蓿草,外购量占本集团苜蓿草╱燕麦饲料供应需求之约4.3% 至9.2%。

记者在辉山乳业公司网站发现文章《辉山连片种植14万亩的苜蓿草种植基地》。文章称:公司在辽河和凌河沿岸集中连片种植了14万亩紫花苜蓿草,目前基本可以满足辉山牧场乳牛的需求。

农业专家称,旱作条件下苜蓿平均单产近500公斤/亩,灌溉条件下平均单产近800公斤/亩。考虑到辉山公司苜蓿主要在辽河和凌河沿岸,在灌溉充分的情况下,产量的确有可能达到10万吨。

为提高我国奶业生产和质量安全水平,实施振兴奶业支持苜蓿发展政策,从2012年起,农业部和财政部实施“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全国商品苜蓿年产量也从之前的15万吨左右,迅速增长到2014年的100万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