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山乳业回应遭浑水做空: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作者:吴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9:38:35

中国日报沈阳12月16日电(记者 吴勇)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12月15日发布做空报告称,辉山乳业股权价值趋近于零。辉山乳业16日回应称,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财务报告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辉山乳业的股价16日上午快速下跌,跌至2015年10月以来的最低。其股票于11点12分停牌,停牌前报2.75港币,跌2.135%。

浑水15日发布报告称,辉山乳业虚报其用于奶牛饲养的苜蓿是自产自足,并且该公司的盈利数据、资本支出等项均存在造假。浑水称,这些报告结论来自一项持续了数月的调查,包括探访了35个农场和5家生产基地,使用无人机探查辉山站点和采访苜蓿供应商。调查人员与三位乳品专家、数位分布在三个不同省份的牧草供应商和进口商交谈后发现,辉山乳业一直在以高价外购苜蓿。“我们有明确证据显示,辉山向第三方采购了相当数量的苜蓿,这让我们确认其的确存在财务造假。”

辉山乳业没有回应这项指控。不过,该公司官方网站有文章称,在辽河和凌河沿岸集中连片种植了14万亩紫花苜蓿草,目前基本可以满足辉山牧场乳牛的需求,实现了“草蓄一体化”,打破了目前国内苜蓿草主要依赖国外进口的被动局面。随着辉山自营牧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辉山乳业将继续在辽宁及其周边地区发展苜蓿草种植计划。

兴业证券首席农业分析师陈娇告诉《中国日报》,乳品行业前两年出现过剩问题,但是现在已经处于触底反弹的阶段。除非是公司本身有问题,一般不会有公司逆潮流而动。

关于该公司董事会主席杨凯涉及挪用至少1.5亿元公司资产的问题,截至发稿前,辉山乳业没有回应。

(编辑:严玉洁 朱婧)

标签: